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文图: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院长刘焕明及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凤梅根据学校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党委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班子建设及后备干部培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其次,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各学习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刘焕明院长就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包括学科点建设、院庆十周年筹备以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推进等做了汇报,各副院长就分管工作做了汇报。

符惠明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同时指出,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借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良好契机,深入思考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建设。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等方面多下功夫,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落脚点,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总结经验和做法,并对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教育部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可行性并逐步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办院和办课的质量。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按照教育部出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及学科点建设指标要求,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对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内涵式发展的内容认识更加清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的责任更加明确,并一致表示不忘“铸魂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