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编辑:文:周赟/审核:徐玉生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书记李凤梅,学校社科处处长浦徐进教授、副处长邓嵘教授、项目科科长彭长华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浦徐进处长首先总结了2020年学校科研整体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指出了我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对学校科研政策调整动向做了说明,包括专著基金资助、正高职称申报、至善青年学者申报等相关变动情况。最后,对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结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阐释,同时提出在2021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中,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出台科研工作实施细则和标准,形成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互支撑、层层联动的体制机制。邓嵘处长、彭长华科长随后对学院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善科研管理体制,环环相扣,默契配合,争取在2021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各位教师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想法、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包括加强与完善科研激励工作机制、高层次科研成果的目标设定等相关问题。科研院长徐玉生教授就学院未来科研工作规划提出几点想法,首先要大力推进学院团队建设,包括建立团队负责人制度、完善团队支持建设、构建团队激励机制等内容。其次,集中力量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立项、学科高层次的权威期刊论文发表等方面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最后,努力争取在横向项目立项的经费总额方面有更高的突破。随后,与会全体教师热烈参与相关问题的讨论,积极为学院科研工作献言献策。

会议第三阶段,由刘焕明院长、李凤梅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从加强科研工作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建设目标、建设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对学院今后科研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振奋、鼓舞了全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全面提高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共同谱写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建设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