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戴月波副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编辑:文:王丽媛/图:刘坤/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校“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在校党委和校关工委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月17日在我院117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领导和嘉宾分别有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鲍国庆,马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凤梅,学院副院长、院关工委主任侯勇,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鸣、院老领导王永南及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由马院关工委副主任孙西平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副院长、院关工委主任侯勇宣读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侯勇教授认为,院关工委成立是响应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成立30周年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我院关工委接下来将全力配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科优势和老教师优势发挥出来,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等工作。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我院党总支书记、院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凤梅以及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鸣教授共同进行了“关爱下一代”工作室揭牌仪式。随后李凤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些年来我院取得硕果离不开学校和学院老领导们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今天关委会的成立将为我院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又能发挥好退休职工的余热,为我院的发展迈入更高的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鸣发表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老”是关工委工作中的关键和顶梁柱,自己将在各位领导和前辈的指导下,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院老领导王永南对院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社会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学院关工委的成立,是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结果,自己会全力支持学院关工委的工作。学生委员代表高梦冉在发言中表示,要从关工委老前辈们身上要汲取的“一种传承”和“两种行动”,老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对培养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满腔热情体现了浓厚的传承精神,跟随前辈们的脚步,我们一定会得到更多升华,怀揣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由校领导和校关工委领导进行发言。其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对我院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他强调关工委的工作第一要加强学习,要充分学习党中央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同我校发展目标结合,第二要融入体系,要围绕好学院中心而展开工作,将关工委的工作融入到学院育人的体系中,三要创设特色,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和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全校“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主任戴月波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关工委的工作既需要传承,也需要创新,年轻的一代要在传承的基础上继续出发,才能使我们的制度体系充满活力。同时他对我院关工委的工作也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和各方面资源优势,努力成为全校关工委工作的标杆和典范,在立德树人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院关工委成立大会标志着全校关工委组织建制的全覆盖。参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也纷纷表示:关工委的前辈们胸怀理想无私奉献的传承精神为我们做了最好的示范,“前浪”热情昂扬,创造辉煌;“后浪”积蓄能量,续写辉煌;“后浪”有了“前浪”,才得以更好地奔涌;前浪看得见后浪,才会更加地笃定。有这些充满智慧的老前辈们作为研究生涯的指路明灯,我们的征途一定更加星辰大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将怀揣感恩的心,善用关工委的沟通渠道,继续奋力拼搏,乘风破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