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二)

编辑:文/图:邓梦婷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5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实践团一行80余人在郑丹丹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宜兴,学习参观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保利大剧院、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足于有效占领农村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宜兴市文化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保利大剧院等各大场馆,科学整合了科技、文化、教育等人员队伍资源,搭建了全市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文明健康服务等五大平台。随后大家前往中超利永紫砂博物馆,在博物馆成经理的介绍下,大家对紫砂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美栖村(美栖花田),听农场专家讲解玫瑰园的智能控制,玫瑰种植衍生出的鲜花饼、鲜花酱、花茶等周边产品,无不让我们领略到现代农业的高速发展。最后一站是悲鸿故里文化园,被国际美术界誉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的徐悲鸿正是从宜兴走出去的画坛巨匠。截至目前,悲鸿故里宜兴的徐悲鸿元素不断繁衍丰富,有道路以骏马路命名,有企业以驰马命名,有广场和主题公园以徐悲鸿命名,有学校以徐悲鸿命名,大师情结日趋深厚,徐悲鸿元素成为当地人物地理特征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发展思路与创新改革措施;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础实施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传统文化的弘扬、美丽乡村建设等调研学习,积极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言献策。

2020级博士研究生实践团赴宜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合影 

观看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片

参观利用陶瓷博物馆

学习制作紫砂器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