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博硕研究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

编辑:文:何文涛、 陈琴/图:闫彪彪、 陈琴/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4日早上7点,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学院、机械学院等10个学院的106名2020级博士研究生在张云霞老师带领下,前往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被称为画坛“金陵三杰”徐悲鸿先生的故居——悲鸿故里文化园。文化园有导游带我们参观,跟随导游的步伐,我们先后参观了徐悲鸿大师展厅、徐悲鸿大师家人及弟子展厅、社会公众展厅、青少年培训中心、大师工作室、游客中心等六个部分,主要了解了徐悲鸿大师生平事迹和大师及其家人、弟子的各类创作。

接着,我们乘坐大巴前往第二站——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宜兴市博物馆和美术馆等。在中心我们一同观看了“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展的纪录片,同学们对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和发展思路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博物馆和美术馆参观时同学们兴趣十足,各类的化石和精美的画作让我们对宜兴的人文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午,我们前往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葛盛陶庄。陶艺在宜兴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在葛盛陶庄,同学们首先聆听了一个紫砂艺术的分享会,葛董事长在分享会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在参观陶庄的紫砂艺术展览中心时,大师还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茶道”,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回校的车上,同学们还对与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知识丰富、形式多样,行程虽然紧凑,会有些许疲惫,但更多的是对伟人的钦佩,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多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多了解传统文化--制陶等艺术,更能将我们的哲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解匠心,追寻思想上的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