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信仰公开课

编辑:图:马粲 文:蒋琪 审核:郑丹丹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信仰公开课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副院长潘加军,辅导员孙西平,分团委副书记陈功,班主任林之豪、张若雨及全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公开课由张若雨、张楠、魏云豹三位老师主讲,阮佳伟、朱雨萌两位同学主持。

张若雨老师主讲“走过千年运河,坚定文化自信”,她通过“走过千年运河的前世今生”、“大运河孕育无锡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三个部分对运河文化传递的文化自信娓娓道来,向同学们传达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倡导当代青年人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定中华文化自信。

张楠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按照历史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魏云豹老师给大家讲述了“长征——90后00后10后谱写的青春华章”。他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阐述了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他希望同学们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负历史重任,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与信仰对话”环节,张雨霏、朱均满、谭娜三位学生代表上台与三位主讲老师共同探讨了与信仰有关的话题。三位老师分别对“我们应该怎样在现实生活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大学生应该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并弘扬革命信仰”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对话。在交流过程中,在场同学都对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使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李凤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为青春鼓气。第二,同学们应苦练内功,为自身注能。第三,同学们应做到知行合一,为强国笃行。

此次信仰公开课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三位老师的精彩讲授使同学们深有感触,引起热烈反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明确了未来前进方向。相信我院学生一定能够认真领悟这一堂特殊思政课的意义,将爱国之情升华为报国之志,将内心信仰付诸报国之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 

活动现场

张若雨老师主讲

张楠老师主讲

魏云豹老师主讲

老师与同学交流

李凤梅书记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