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编辑:图:钱锦、陈静 文:陈静 审核:潘加军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7月14日-15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十四所高校的2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113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潘加军老师、研究生秘书顾鸿老师、优秀研究生代表林豪庭同学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潘加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来自江苏大学、山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从多个角度向营员们介绍了江南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围绕学院开设的五大专业方向学科建设、科研情况、研究生培养以及升学就业等方面向营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大家对学科专业的了解。优秀在校研究生代表林豪庭为营员们作了研究生专业学习、学业规划方面的经验介绍。

下午,夏令营进入专家讲座环节,学院邀请近代史研究方向的刘大禹教授向营员们作《百年征程路,谱写华章篇--中国共产党何以成功》的主题报告。刘大禹教授从“革命何以成功”“改革何以成功”“未来何以可期”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经验进行了梳理,并总结出注重经验总结、加强理论学习、强化革命动员是革命成功的重要法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追求公平正义是改革成功的核心要义,在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努力实现历史使命。讲座结束后,营员们踊跃发言提问,师生互动热烈。

经过一天的学术互动和沟通交流,7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营员开展综合面试。学院成立了由陈永杰教授、万长松教授、刘俊杰教授为代表的导师面试组,采取了不低于硕士全国统一考试(复试)的标准对所有营员进行综合素质的考核,营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获得了面试导师的高度赞赏。当天下午,学院还组织在线研本交流会,让营员们能直接与在校研究生代表交流,使营员们对研究生学习生活能够有充分的了解、对研究生生活提早进行规划。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作为全面展现学院魅力的重要窗口,旨在让更多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学科介绍、学术报告、面试考核、师生交流等多个环节,营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营员们优秀的表现也给学院和导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真诚欢迎全国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加盟,一起为探求真理、创造美好未来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