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庆百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文:王美乐 图:闫旭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6-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24日,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党政办主任郑丹丹老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孙西平老师带领青年教师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赴江苏省张家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传承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在时代大潮中,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年一代走好前行的路。

当天上午,师生集体到达张家港市的双山岛,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渡江战役中的拼搏战斗精神。双山岛作为渡江战役战线的最东端,对解放军攻陷国民党江阴要塞、直捣南京至关重要。为了纪念渡江战役的胜利,沙洲县人民政府建立了一座烈士纪念碑。另外,又增设英雄墙、宣誓墙等建筑。在参观学习期间,江大马院的党员同志们在宣誓墙面前,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激情的、热诚的宣誓。最后,师生集体在纪念碑面前合影留念。

下午,师生集体一同到达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永联村,在过去几十年中实现了从穷村到经济强村的蝶变,经济总量名列全国行政村前三,上交税收高居第二。在永联村,师生集体首先参观了金手指广场,通过了解“金手指”背后的意蕴,学习永联村的创造实干、共建共享、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随后,师生集体参观了永联村的展览馆。在展览馆中,师生集体深入了解了永联村的发展历程,从围垦建村、走上工业化、推进城镇化、建设现代化,永联村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之后,师生集体参观学习了永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永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可办理民政、计生、社保等;同时,永联联动工作站的建设,实现居民生活、政务管理网络化、智能化。永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永联村积极探索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模式的优秀成果,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一百年的砥砺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迎来了一个河清海晏的中华民族。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回顾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才能展望乘风破浪的前方。在社会实践即将结束之时,刘焕明院长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以下期望:从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中我们可以得知中华民族正在崛起,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青年学子努力拼搏,青年学子只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社会实际联系起来,在不断解决现实问题中才能逐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