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栀子花开”学习·就业·生活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编辑:文:王丽媛 图:王子叶、刘坤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同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学习、生活经验,掌握更多的就业信息,为顺利毕业打下良好基础。6月7日和6月9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2018级、2019级与2020级硕研党支部共同筹办的“栀子花开”学习·就业·生活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马院11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即将毕业的2018级硕士生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学习、就业和生活中的心得与经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还有2019级和2020级硕士生。

在考博分享会上,2018级硕士生陈光林首先指出,在考博的道路上,导师是学生的引路人,要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接下来,他与大家分享了考博需要学会的五点技能:要学会发现、学会思考、学会写作、学会积累、学会看书。随后,2018级硕士生孙启鸣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考博经验,主要针对考博的基本步骤做出了说明,将之概括为:“省、定、备、联”四个字,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2018级硕士生贺钟霖从学校和个人的角度强调了信息的重要性,她指出,在考博的过程中要注意收集院校信息,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备考。

在就业分享会上,2018级硕士生张益斌从招聘公告、准备材料和就业方向这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求职的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岗位招聘是否具有笔试环节。接着,2018级硕士生陈国强分享了他近年来的工作经历,他指出,在工作机会众多的情况下,要充分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研一、研二的同学,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2018级硕士生李丹和张任从考试流程、招聘时间、招聘公众号这三个角度分享了她们在辅导员招聘考试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并强调了面试过程中心理素质的重要性。2018级硕士生张晶晶针对中学教师招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她指出,首先要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把握好校招,对自己要有明确的定位,多练多试,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2018级硕士生茹佳梦对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并对各个工作的招聘时间做出了说明,她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选好地区。接下来,2018级硕士生刘璐从招聘公告的角度谈了求职过程中信息的重要性,她强调,凡事要赶在前面,同时,要注意充实简历的内容。 2018级硕士生王玉秋指出,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情怀去考试,要了解学校的地理位置和学校特色。2018级硕士生王璐瑶对她的三次求职经历进行了总结,并指出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在自由交流环节,研一、研二的同学与准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向准毕业生们发放了纪念品。

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旨在促进我院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研究生更好地明确人生目标,相信通过此次交流,研究生们可以更好地把握人生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