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干部工作例会

编辑:文:孙筱/图:张新宇、田安琪/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完善研究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干部工作例会在学院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凤梅、研究生秘书顾鸿、研究生辅导员孙西平、2018级班主任朱明明老师和2019级班主任巩建青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其委员以及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干部和各年级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秘书顾鸿老师重点强调了学术建设问题,告诫并勉励全体研究生同学必须提高警惕,拒绝学术造假,坚守诚信之心,同时顾老师也针对不同年级的学业进度作了详细部署;研究生辅导员孙西平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围绕党员意识与组织建设、研究生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两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勉励广大研究生时刻保持“知荣辱、知戒惧、知进退”的正确观念;各年级班主任就各自班级建设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巩建青希望同学主动与导师交流,关注论文写作问题,提前做好论文时间规划。2018级研究生班主任朱明明指出研三同学的时间观念与就业积极性需要进一步加强,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与老师探讨交流。

随后,侯院长在听取各位老师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增强师生互动的效率,即研究生要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定期与老师进行学术交流、论文指导,在高效交流中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度人才;二是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各年级班委在号召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研究生活动方面做好动员工作,研究生会和马鼋学会的干部们也要在如何不但增强研究生各类活动的吸引力和效率性上不断创新。

 最后,李凤梅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我院研究生要坚持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将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针对近期出现的一系列校园网络诈骗现象,李书记也强调同学们要加以辨析,严加防范;在研究生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处理上,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和研究生干部们要当好排头兵,关心同学、着眼全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业上的领头人,学生工作中的贴心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我院对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也是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呈现。我们坚信,在院领导和各年级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工作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