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自然辩证法学术团队”第一次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文图:孙品、万长松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28日下午,我院万长松教授领衔的“自然辩证法学术团队”在B113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学术活动。徐玉生副院长、万长松教授、张云霞教授、顾益副教授、张乐副教授、孙越副教授、余怀龙博士、赵庆波博士和博士研究生孙品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术活动由万长松教授主持。

徐玉生副院长对“自然辩证法学术团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术研究团队能够紧密协作,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并展开科研活动,在论文发表、课题申报等方面帮助年轻教师更好成长、多出成果,并促进团队成员的共同发展。万长松教授对学术团队成立的初衷、始末和目标做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在徐玉生副院长的关心指导下,依托自然辩证法概论精品课程团队组建了本学术团队,希望能够借助团队力量帮助各位青年教师取得更好成长,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学术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孙越副教授2023年度国家社会基金申报选题进行了论证,孙越副教授对其选题缘由、主要结构和研究重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团队成员都发表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是对余怀龙老师新撰写的论文进行了讨论,余怀龙老师简要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论证过程和主要结论。团队成员围绕其论文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第三阶段是对2022-2023学年的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教学进行安排。最后由张云霞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科研团队成立是非常必要且有意义的,只有发挥集体的力量,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共同进步。

“自然辩证法学术团队”学术活动的成功举行,是对马院〔2022〕3号文件精神的严格落实,向进一步催生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培养高水平研究队伍、开展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迈出了崭新的脚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