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科研工作会议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九次科研工作会议。学校社科处基地科科长史华伟、项目科科员孙蕾参加了会议,马院陈绪新教授、陈永杰教授、万长松教授担任点评专家。会议由徐玉生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围绕2021省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申报展开交流。会议首先由项目申报人刘艳玲副教授、栾俊博士、王鹤博士、代利刚副教授、冒茜茜博士、张若雨博士、张楠博士、巩建青博士、孙晨光博士、朱明明博士、林之豪博士、张乐副教授、连冬花副教授依次汇报,再由点评专家们就申报书的选题意义、问题导向、现实关切、学科归属、论证逻辑、框架结构及图文排版等提出极具细节性与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如研究的主题应当在对现有理论问题进行创新的同时注意学术性与政治性相结合,研究的内容应当密切聚焦于地区现实问题进行论述等等。经过大会的研讨,各位老师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的时间会集中精力对申报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以期最终能够提交一份合格的申报书。

最后,徐玉生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各位点评专家表达了感谢,同时强调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主题要牢牢聚焦省内现实问题,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基础上寻找创新点,并预祝马院老师在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