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

编辑:文:冒茜茜 郑宇/图:胡彦 宋艳/审:徐玉生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江南大学社科处浦徐进处长、彭长华老师、孙蕾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潘加军副院长、陈绪新教授、陈永杰教授、刘大禹教授、陈志宏教授等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审议我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并确定学院推荐申报人选。

首先,社科处浦处长针对江南大学2021年度社会科学相关项目申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类项目数量分配、组织推荐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彭长华老师就国社科项目的申请阐述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在选题上的反复推敲、申报书的写作规范、申报流程等方面分享经验与个人体会。其次,拟申报国社科项目的各位老师就申报课题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展示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拟申报人与专家围绕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项目申请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续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的内容与形式。最后,由社科处彭老师总结项目申报常见的若干问题,要求申报人必须仔细按照社科处所提供课题申报模板,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持续打磨申报材料,争取实现马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大丰收。

会议伊始,徐玉生副院长提出审议办法:7个评委中有3票不推荐申报的项目,申报人进入等待区,经个人提出继续申报国社科的申请,分管科研副院长可以“复活”不超过1/2。经过审议,有2位申报人未获推荐,本人也没有提出继续申报的申请。最终确定我院推荐12位老师申报2021年度国社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