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纲要》教研部举行新教材培训备课会

编辑:文:陈卫华 图:李彩霞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今年秋季启用2021年版新教材,为了帮助广大任课教师尽快熟悉新教材,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教育部于9月27日至29日开展了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工作。9月28日上午9:00—12:0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全体任课教师在文科楼B117参加了网上实时培训。部分有课的老师也通过课后回放完成了培训。

培训课上,教育部邀请到教材的编写专家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版教材编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做了介绍。着重对新教材与旧教材的区别、修改的重点做了说明。这次修订根据实际情况将原教材的11章整合成10章,并对教材前半部分内容进行了适当压缩,充实了后半部分内容。培训专家对各章节与原教材的区别包括标题和内容的修改以及修订的依据做了说明。同时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就各章节如何把握重点、掌握细节,做到在讲课中全面宣讲、重点突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辅导。

此次新教材培训,帮助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全体教师加深了对新教材内容的认识,理清了教学思路,为在新学期充分贯彻相关教育精神,做好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