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纲要》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3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教研部办公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陈卫华主持。

首先由陈卫华老师向大家介绍新学期开学以来《纲要》课程的教学情况,并就教学日历的编写,教学进度的安排、教学内容的更新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通报。本学期由于疫情影响,开学先上数周网课,陈卫华老师对网络教学课件的制作、上传,学生上课环节的组织等进行了部署,并对新进教师进行重点辅导,帮助他们尽快熟悉课程的组织与开展过程,为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由于本学期启用新教材,陈卫华组织大家对新教材的使用以及与旧教材相比的区别进行了相关讨论,为新教材的顺利使用做好准备。

随后,大家对开学后在各自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比如对学生的考勤、课堂秩序的维护等进行了交流,并着重对讲课内容、网络平台的选择、使用、考核方式的进一步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谈论。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任务,大家一致认为集体备课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纲要》课程教学起到指导和推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