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纲要》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编辑:文:陈卫华 图:张乐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6月10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全体教师在纲要教研部办公室举行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陈卫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首先由陈卫华老师就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情况跟大家进行了通报。本学期期末仍然使用学习通系统网上随堂考核,对考试题型和题量做了统一规定,并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做好组织和监考工作。

随后针对教材进行新一轮备课、磨课。首先由张楠、程玉祥老师针对教材第8-11章进行了主题发言,就讲课重点、内容展开等跟大家作了交流,紧接着大家就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手段的更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接着由郑宇老师对“纲要”教学内容与“概论”课相关内容的讲课重点区别、相关内容衔接做了说明。最后吕庆广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大家一致认为集体备课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纲要》课程教学起到指导和推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