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21级硕研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二十大主题及内容,帮助支部党员提升思想修养,强化政治意识,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B1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青青组织,支部书记周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了五个部分展开,分别是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主题、形势分析、重要事件、重要判断以及主要内容。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参会党员分别针对此次学习发表心得体会。王焜同志表示我们要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李青青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锤炼自我。董明心同志谈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内心澎湃、深受鼓舞,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青年人应更好发挥作用,牢记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李丽芳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武梦美同志谈到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中国式现代化证明,唯有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走向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

最后,周舟同志表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坚持中国道路,这是我党百年成功的重要经验之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探索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应对了各类风险和挑战,确保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能够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