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其他三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联学活动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联学活动。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展开,分为三个会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江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会场、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会场、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会场。活动由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大禹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三个会场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会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人员情况。之后,云南腾冲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智杰、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邹政一分别就开展此次活动致辞,他们对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江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发起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加强结对共建、增强优势互补、打造校地校警合作品牌、推动党建水平提升提出了进一步期望。

活动进入联学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至善教学名师徐礼红老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新的经济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报告娓娓道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结对共建的四个支部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学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李书记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把各自岗位所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平凡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刘大禹教授在主持活动结束语中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出展望,期待未来能够在扩大、创新、研究党建联盟工作中推动结对共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