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进行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结项验收

编辑:图:郑丹丹 文:陈绪新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细则》(教党[2018]26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和验收的相关通知要求,10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结项验收汇报会在学院B210会议室如期举行。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同志担任此次考察验收工作小组组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同志、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组织员葛玲同志任考察验收工作小组组员。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郑丹丹同志、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兼监察委员张乐同志、宣传委员朱明明同志以及窦新华老师参加验收汇报会。

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陈绪新教授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创建目标与思路、创建举措与落实、创建与影响等四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经过为期三年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和培育,在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一是发挥政治引领方面的主体作用,实现党的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二是发挥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发挥促进中心工作的主体作用,以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反哺支撑人才培养;四是全面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为基层理论宣传和地方党建提供智力支持;五是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平台,创新校内校地合作,创建党建智业大联盟。

听取汇报后,考察验收工作小组查阅了工作室建设和党支部工作的相关建设成果材料,对标了江南大学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和培育的工作台账,就“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和培育的示范性意义、创建和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验收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和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的积极发挥以及工作室建设所取得的实际成效。最后,考察验收小组还参观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之家”特色党建文化园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