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院宜兴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编辑:文:刘坤 图:陈静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宜兴校区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回顾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力量,必将以自己的不懈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光明事业。

——闫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又再次提到了人民,表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仍旧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时代的重任,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伟大的奋斗继续创造新的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我们广大青年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孙听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一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感言说到我们仍要继续进行党的自我革命。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面对新征程新考验,我们要保持清醒。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学生,时刻保持对新思想、新动态的敏锐度,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陆欢鱼

今天中午十二时,中国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国际社会也对中共二十大高度关注,多国发来贺电贺信。同时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了新一届领导,选举习近平继续担任总书记,选举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为新一届常委。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今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定将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会议着重强调了人民的重要性,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必须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中必须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嘱。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人民永远是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如今中国共产党更加充满活力焕发蓬勃生机,面对新挑战新考验,中国共产党势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更多机遇,完成光荣梦想的远征,构建更加灿烂的明天,完成伟大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

——刁硕

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对每一个中华儿女而言,这十年是极不平凡的,我们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我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如今我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节点上,我党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恰逢新时代,身处盛世,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郭梦园

通过观看这次中外记者见面会,让我收获和感慨颇多。我了解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使命,就是团结并且带领中华儿女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且在真正意义上更近一步的提高中华儿女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学生,我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且立足于中国国情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做到的就是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思琦

今天上午收看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收听了总书记习近平的讲话。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衷心祝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诞生!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代表了人民的愿望,我对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充满期待,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会不辱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始新的征程,开创新的篇章,取得新的辉煌。

正当我国处于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要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自觉约束自己,带头管住自己,做到“头脑清醒、耳聪目明”。“头脑清醒”就是要讲政治,从大局出发,维护党的利益,立场坚定、爱憎分明。不为情所缠,不为钱所动,不为色所迷,不为酒所溺。“耳聪”就是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不要光看表面现象,还要深入实际,要辩证地看问题。

——郑如冰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与应承担的历史重任,不断努力,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