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11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陈永杰教授围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向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征程。首先,陈永杰教授通过不同时期老照片的展示,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回到历史长河之中,看我们党是怎样经历了艰辛的历程,但是却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带领着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从落后挨打走向了今天的全面小康。在照片当中,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不同时期中国社会的形态、中国人的精神风貌,这种巨大的改变让我们更加坚定的相信,中国共产党是会带领着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其次,陈永杰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自身责任,指出在做学术研究时要结合时代、深入现实,紧紧把握住时代发展的需要,而不是空谈纯理论的思辨。最后,作为高校教师,陈永杰教授表示,在讲课时要首先让学生们清楚总体判断,培养出能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铸造强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老师们更加体会到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参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增强初心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