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教授讲党史第四讲

编辑:文图:王志康、胡彦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进一步落实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关号召,10月13日上午,在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举办了由刘俊杰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教授讲党史第四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题目是“从国民党失败原因角度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刘俊杰教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建设六个方面对国共两党双方的态度和实际举措进行了对比,深入分析了国民党自身不彻底的革命性、错误的群众观和对于腐败的容忍和让步等种种致命伤。通过对比,生动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艰苦卓绝的年代团结劳苦大众,一步一步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从国民党失败的角度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完成这一历史壮举。

会上,刘焕明院长还对学院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重点是我院十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党政办主任郑丹丹就筹备工作进行了进度说明和后续工作的统筹安排。李凤梅书记对上半年的经费政策改动作出了详细说明,并就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问题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