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教授讲党史第三讲

编辑:文:胡彦 图:李槐枝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共产党之“能”秘钥》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侯勇教授主讲。这是我院党史专题讲座和思政课教学示范课的第三讲,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主持。

侯勇教授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共产党之“能”秘钥”,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与重大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不忘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部分,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六个进一步”的重要论述,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

最后,李凤梅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强调,学党史一方面是学习党史的知识,另一方面要传承党史的精神。在学校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每个支部、每位党员都要把办实事落实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