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文:陈永杰/图:蒋毅/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四史教育,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B113会议室顺利开展“马院教授讲党史”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永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为基石,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体悟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陈永杰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关于党史教育的内容:首先,总书记用“三个深入开展和一个重要内容”来概括,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其次,对学校教育,总书记要求,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给学生讲清楚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最后,对思政课老师,总书记要求,要有“历史视野”,要“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

    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壮阔征程上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这些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人们的强烈心灵共鸣,激励着人们顽强拼搏、奋勇前进。陈永杰教授强调: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工来说“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