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文/图:郑丹丹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B113会议室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纪委委员张海峰到会督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主持。

会上,李凤梅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汇报。班子成员刘焕明、徐玉生、潘加军、侯勇、李凤梅分别根据撰写的发言提纲,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会上逐一发言,大家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及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改进的措施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还逐一对发言人提出批评,发言人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

张海峰书记在发言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马院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心态做好一级博士学科点建设和学科评估的工作。二是努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形成江南大学思政课品牌,并加强与其他学院互动,形成“立德树人”合力,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三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做好市校共建党建研究中心建设,推动基层党建研究。

朱庆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开得成功,达到了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发展的目的。同时还对马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路线图,保障每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建设统领其他方面建设。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四是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朱书记希望马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增强战斗力、凝聚力,抓住机遇,主动谋划,干事创业,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议最后,李凤梅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共同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攀登新高峰,谱写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