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研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编辑:图文:张玉叶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计划,经公示和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研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4日晚上6点半在学院B117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的转正大会,并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一共23名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其中正式党员5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主持召开,党员的转正流程主要由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负责,其中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玉叶同志和组织委员张巧巧同志分别负责监票和计票。

首先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共有五项议程。首先,预备党员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汇报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支部了解到在预备阶段,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其次,预备期考察联系人分别依次介绍了六名转正对象的考察情况并发表转正对象是否能如期转正的意见。预备期考察联系人范静、张任、张玉叶等同志从六位转正对象的优点、缺点以及预备期间取得进步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考察情况,并一致同意六名同志如期转正。再次,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转正对象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是否能如期转正这一情况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徐中圆、孙宏赟、李丹、张巧巧、王璐瑶、刘璐等同志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如期转正。在第四项议程中,支部大会进行表决,经无记名投票,六名转正对象皆全票通过。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宣布同意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转正对象徐晶、茹佳梦、刘佳琦、高雅、王玉秋和贺钟霖六名同志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认识和态度,她们一致表示成为正式党员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最后,党支部书记范静同志带着六名新加入的正式党员与其他党员一起进行宣誓,重温誓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范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范静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相关内容从规划《建议》起草、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这五个方面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员们不仅对党和国家对未来发展所绘制的壮丽宏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并且深刻地认识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至此,支部党员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扩大了我院的正式党员队伍,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而且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