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研党支部“讲好红色故事 展望‘十四五’宏图”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研党支部在医学院草坪组织召开了以“讲好红色故事 展望‘十四五’宏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20级硕研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静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包括在上甘岭以一敌百建立奇功的胡修道、修复桥梁的“登高英雄”杨连弟、带着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特级英雄”杨根思、用生命托起冰窟里朝鲜少年的罗盛教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这个环节的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这些在黑暗中砥砺前行的人,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

随后,两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瑞霞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包括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善、垃圾处理的优化、农作物经济的提高以及当地就业的实现,阐述了党始终坚持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石婷婷同志分享了她前期的学习内容,带领大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进入新发展阶段,质量问题已成为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的集中体现。”等论述的深刻含义。其他所有同志展望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前景,表达了对个人、学校、家乡、社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静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在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强信心底气、坚实能力素质,进而勇于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研党支部  宣传委员石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