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新征程”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文/张玉叶、范静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在疫情期间坚持开展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的号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硕研联合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食硕1901、1904党支部于2020年5月10日下午四点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次活动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的郭源、李艳两位嘉宾,就脱贫攻坚和青年发展等问题进行理论宣讲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为两院2018、2019级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江南大学马鼋学会宣讲团成员。会议由范静朱晓妍、顾苗苗三位同志共同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在第一项议程“把握时代脉搏,助力脱贫攻坚”中,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全党号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青年贡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郭源“中国式反贫困——‘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主题,从中外反贫困实践对比、新中国扶贫70年的战略政策演进、新中国反贫困成就、新时代的贫困与反贫困等四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第二项议程“树立鸿鹄之志,担当青年使命”中,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随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李艳作“时代青年的青春画像”主题宣讲深入讲述了时代与青年的关系不同时期的青年进行形象侧写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为中国当代青年提供了科学看世界的钥匙和方法等。

 

第三项议程是“学习心得共享,思想火花碰撞”与会人员就前两项议程的学习和宣讲展开思想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疫情期间大学生党员如何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如何理性应对网络舆论疫情当前如何为脱贫攻坚做贡献等问题,特邀嘉宾郭源、李艳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将线下学习和线上交流相结合,以学原文、听宣讲、做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实践,打破了支部活动的固有形式;还联合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成员共同交流学习,为支部活动增添了新动能,取得了较好的学习交流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