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受邀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8届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编辑:文:高梦冉/图:高梦冉/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8日,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8届年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成功举行。参会学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共两百余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幕式由王来喜校长主持,由程恩富会长致辞。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梦冉受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就理论经济学与中外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与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外国经济思想发展演变研究和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现代化强国建设四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我院研究生高梦冉发言题目为《社会再生产理论下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维稳发展探析》,她分析了社会再生产理论中的价值补偿与物质补偿关系,并结合近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引入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如何维持“需要总量平衡”问题的探讨,分别从“实体+线上”的纵深发展、庞大的消费内需以及卓越的全球贸易优势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同时也向各位参会学者介绍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是由许涤新、陈岱孙教授等我国著名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发起,于1979年9月在北京成立的研究外国经济学说的全国一级经济学会。研究会是我国经济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交流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会之一,为中国经济学发展与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