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玉生老师喜获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文:高梦冉/图:闫旭/审核:李凤梅  

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决赛于9月9日晚在商学院远东报告厅举行。本届评选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通过学院学生推荐、个人自荐、往届推荐三种方式报名,经过3个月重重筛选脱颖而出并进入决赛的15位老师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各自的教学理念,围绕教书育人,从研究成果、教学体会等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展示了他们教学生涯的成就与收获,涵盖了育人教育、科研创新、日常工作、为人师表等方面的优秀事迹。评委根据老师现场展示情况从教师专业素养与师德等各个方面对参评老师进行打分。
 

“恩师亮相”环节

我院徐玉生老师第4位出场,围绕“一路有你--吾生有涯,学无止境”的主题,做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博得在场一片好评。最终,经过专业评审和大众投票,我院徐玉生老师荣获江南大学第十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徐玉生老师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4年以来,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职业操守,以“吾生有涯,学无止境”为人生信条,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教学路线。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徐老师注意介绍学科前沿的新动向,培养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进行教学方法的研究与改革,其“启拓教学法”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使得教学和育人效果不断提高、现固。在教学内容上将浓缩与博引相结合,强调理论教育要精透,要管用;在教学定位上将学生的主体地位与教师的主导地位有机结合;在教学方法上徐老师重在心灵沟通,活跃课堂氛围,采用交互式、启发式、思辨式等方法激发学生的参与性。

徐玉生老师演讲现场

徐玉生老师现任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南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被推荐为中国教育战略研究会人文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多项,中央纪委、江苏省纪委等委托课题30多项。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近20篇,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启拓教学”研究》《船•旗•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中国反腐败与执政党建设研究》等著作8部。获省级以上奖项7项、学校和市级奖项和荣誉10多项。

徐玉生老师为人处事的尺度,教书育人的温度,学术科研的深度和淡泊名利的态度深深感染并影响着一届届学子,是我们最喜爱的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