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团队召开研讨会

编辑:陈志宏 图:张若雨 文:周赟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团队在文科楼414会议室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学术团队首席专家陈志宏教授以及学术团队骨干青年教师等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徐玉生副院长首先就团队建设的意义,团队目前构成情况及将来的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术团队骨干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团队建设,提升团队整体实力,争取通过团队合作承担重大科研项目。

陈志宏教授指出,为适应科研发展需求,提升高水平立项和获奖项目数量,有必要加强学术团队建设。通过积极组建与发展体系化的学术团队,争取在党的建设与实践研究领域持续开展前瞻性、系统性的科学研究,以求在“大项目、大成果”等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术团队的管理制度设计、评价指标设定、成果体系构建、学科方向融合等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通过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团队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预期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力争在CSSCI论文发表、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社科项目申报、省级科研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研讨会,青年教师对团队建设意义有了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与优势对参加团队合作交流了见解和看法。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团队建设发展的思路,对于整合团队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成员整体科研实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