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编辑:文图:李彩霞 审核:侯勇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B113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主任、新教师代表、来自各学院的2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侯勇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及思政课教师授课的实际情况,指出一些优秀教师的做法:如侯勇老师课堂上小组探讨交流的方式、徐礼红老师教学中与经济学知识的结合及时事的拓展、冯皓老师幽默谈吐中对知识点宏观视角的切入及精美的课件,顾益老师课堂上知识与新奇科技的结合及互动、徐菂老师的课堂使人在轻松愉快中把握知识的重点,万长松老师授课中与时事的结合以及幽默的表达等等,这些都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又指出了老师们上课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如个别老师口音太重导致学生听不清楚、教学进度的把握欠缺、课堂时间的把控不准、缺少互动及交流、对学生反馈不了解等等。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反馈,最后侯勇副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了本次师生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多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发挥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的结合,探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质量,增加学生对思政课的喜爱和认同感。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老师们理清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接下来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及教学方式的改进,有助于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及教学目标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