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20级硕研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编辑:文:陈静 图:宗铁岩、顾沁怡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支部学生党员、班级团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6月24日晚上,2020级硕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在学院侯勇副院长的指导下进行,支部委员会精心策划和组织,2020级全体在校党、团员共同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静主持。

活动中,为充分调动参赛人员的积极性,支部创新竞赛形式,采取随机组队形式,将参赛队员划分为4组进行两两对决晋级决赛;共开设两大竞赛板块,分别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形式,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竞赛题目涉及党史、党章、党的重要会议、领导人重要讲话、校史、影视歌曲等各方面内容,按照积分制获奖评级。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密切配合,比分一度陷入胶着。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励角逐,最终以杜荣、孙筱等5人组成的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程磊、宗铁岩所在的5人小组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他2个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优秀等奖。

本次“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员、班级团员对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以“赛”促学,让大家领略了我党历经百余年的历史沉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走好马院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以青春昂扬的姿态欢庆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