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2019级硕研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图:林豪庭 文:王晓迪 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响应学校组织部相关要求,积极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7月12日下午2019级硕研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B1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侯勇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林豪庭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并检视支部和党员自身所存在的问题。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林豪庭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支部本学期开展的“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一位模范、参观一次党史展览、上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讲座、合办一次党日活动、为群众办一次实事以及发展一批党员。总的来说,本学期的支部活动始终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庆祝百年华诞”为主线,以“七个一”的支部工作安排有序部署,基本上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新目标,进一步丰富了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提升了支部活动的综合质量。随后,林豪庭同志代表支委会对本支部的综合情况进行自我检视,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做了说明,向支部所有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然后,支部党员依次汇报个人学习情况、自查情况以及今后的整改承诺。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情况,逐一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体会,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之处,讲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为身边群众做的实事好事情况等。

最后,由侯勇老师作总结发言并指导支部工作。侯老师首先对支部成员的自检发言及学习心得表示肯定,指出每位党员的反省都很深刻深入,希望支部所有同志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主动学习党史,融入团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术研究的带路人和个人发展的有心人”,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为支部成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指明了方向,有效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激发了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践行党的宗旨而奋斗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