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级硕研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与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文图:张玉叶/审核:李凤梅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级硕研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4日下午四点二十在学院B117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与民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江南大学马鼋学会宣讲团成员为我们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专题、第三专题、第四专题的相关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范静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三项议程。在第一项议程“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飘扬”中,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全党号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马鼋学会宣讲团成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党员担当是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保障”“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三个角度来讲述“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这次疫情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在第二项议程“凝聚大国力量,彰显制度优势”中,支部成员一起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马鼋学会宣讲团成员深入讲述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国有企业为主导的经济优势、“舍小我保大我”的文化优势。

在第三项议程中“沧海横流,方显人民本色”,支部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就三项议程的学习和宣讲展开思想交流。支部党员徐晶认为,广大青年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青年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支部党员王玉秋认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怀有爱国报国之心,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并为之不懈奋斗。支部党员杨梅玲认为,青年学生要坚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联系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主动学习并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二专题、第三专题、第四专题的相关内容,从“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本色”三个角度领会了我国疫情防控彰显出来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优势和人民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抗“疫”信心和入党初心。此外,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