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公告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06年建成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202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拥有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江苏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和无锡市党的建设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现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等五个二级学科。2018年、2020、2022年连续获批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进入前8%,列全国第25位,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接近前10%。学院拥有教授17人,研究员4人,副教授2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超过四分之三,有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和提名人物,有荣获中宣部基层宣讲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优秀网络名师、江苏省最美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全国高校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江苏省社科英才、江苏省“青蓝工程”等荣誉者20多人次。近5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16项、其他省级项目22项,其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1项、“马工程”重点委托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日报(理论版)、《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重要报刊杂志上发表理论文章300余篇,专著56部。

为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我院学科专业、导师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22年7月7日-7月8日以线上方式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30名左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达到本专业前30%,或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要求;

3、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流程及审核

1、网上申请

请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在江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填报申请信息,网址:http://yzgmis.jiangnan.edu.cn/zsgl2022/xlygl/。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6月20日-6月27日,每天8:00-18:00。

2、资格审核

7月1日前由学院确定入选名单,请及时登录申请系统查询,入选营员须在7月3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届时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安排

7月7日:开营仪式、学术讲座、座谈研讨;

7月8日:面试考核、研本交流、闭营仪式。

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四、营员考核

学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面试综合考核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电子证书。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优先选择导师。

五、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须如实填写和提供;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营员必须按照统一的安排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缺席活动者,将无法获得结业证书。

欢迎有意向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全国各地同学积极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联系人电话:0510-85329316,15251621647顾老师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

关闭